English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承办
首页 每日看点 通知公告 现场 多语种报道 融媒体验服务 新闻中心简介 记者专区Media Service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10月12日至14日外出参观采访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10日14:40    来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于开幕会前后为境内外记者组织内容丰富的外出参观采访活动。

现将10月12日至14日的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2日 星期三

1.上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8:30-11:30)

采访地点:北京展览馆

出发时间:8:30

集合地点:新世纪日航饭店大堂门口

采访点介绍: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2.下午:揽胜中轴气象,品韵古都风华(13:50-18:00)

采访地点:永定门御道、前门三里河公园、颜料会馆、钟鼓楼

出发时间:13:50

集合地点:新世纪日航饭店大堂门口

采访点介绍:中轴线是首都的文化名片,是历史轴线,也是发展轴线。近年,北京有序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老城面貌更有韵味,人们生活更加美好,历史文化更加彰显,是千年古都北京城走向现代化的重要见证。本次采访将带领记者体验永定门御道遗存及中轴线绿色空间景观,胡同、院落与三里河“水穿街巷”“庭院人家”的美好意境,颜料会馆活化利用,钟鼓楼及“时间的故事”展览,揽胜中轴气象,品韵古都风华。

10月13日 星期四

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13:00-18:50)

采访地点:运河商务区两区会客厅,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

出发时间:13:00

集合地点:新世纪日航饭店大堂门口

采访点介绍: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高人民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运河商务区,打卡会客厅,了解北京“两区”建设成绩单;乘船游览大运河,感受流淌千年的水上文明;登月岛高台,鸟瞰蓝绿交织的生态副中心;置身三大建筑,提前感受未来之城的“城市风骨”。

10月14日 星期五

1.上午:科技赋能(7:30-11:30)

采访地点:百度阿波罗科技园

出发时间:7:30

集合地点:新世纪日航饭店大堂门口

采访点介绍: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沉浸式体验自动驾驶等科技应用场景。

2.下午:金融创新(13:40-17:30)

采访地点:北京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金融街中心

出发时间:13:40

集合地点:新世纪日航饭店大堂门口

采访点介绍:本次采访邀请记者参观北京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和“崛起中的金融科技”展,在金融街中心参观金融街规划沙盘和“金融街发展历程展”,并与金融街服务局和金融街入驻企业以沙龙形式互动交流,了解金融街三十年的发展变化和对国家金融发展作出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人员请严格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1.持有活动开始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持有“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绿码;

3.活动开始前7日内无到访京外记录;

4.本人及同住人员活动前10日未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境外旅居史,未接触过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5.体温不超过37.3℃,无咳嗽、咽痛、腹泻、呕吐、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

报名方式

境内记者报名方式请与境内记者接待组联系。

港澳台记者报名方式请与港澳台记者接待组联系。

外国记者请将报名表发送至wgjzzc2022@163.com。

报名表下载链接

各接待组联系方式

1.境内记者接待组

电话:68356200、68356300

传真:68356700、68356800

2.港澳台记者接待组

电话:68350700、68350800

传真:68350900、68351900

3.外国记者接待组

电话:68350100、68350200

传真:68350400、68350500



(责编:许珺、马昌)